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3/ZK-2022-000094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雁翅镇“四个到位”扎实做好山区农民搬迁改造安全生产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8-06 20:02

发布日期:2022-08-06 20:02

内容概述:

雁翅镇“四个到位”扎实做好山区农民搬迁改造安全生产工作

2022年,雁翅镇有大村村、淤白村、芹峪村、跃进村、高台村共5个村实施山区农民搬迁改造。为进一步筑牢建筑施工领域安全防线,强化施工人员安全意识,雁翅镇“四个到位”扎实做好山区农民搬迁改造安全生产工作。

一、安排部署到位

召开山区农民搬迁工程专题工作会,提出具体工作要求,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安全生产。同时要求各村在工程开启前召集村民召开全体村民大会,讲清政策、明确要求、回应关怀,营造全村参与的良好氛围。

二、综合检查到位

采取镇主要领导带队综合检查和平安建设办等业务部门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山区农民搬迁改造检查力度,检查内容包括: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宿舍管理等方面,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施工单位立即整改。各村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充分发挥安全员作用,加大施工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台账,及时整改,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三、安全培训到位

针对山区农民搬迁改造的村,在施工前、施工中等重要节点,定期组织施工单位负责人、监理等人员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加强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规范操作标准。同时,与施工单位签订安全生产、消防、建筑施工等责任书。

四、宣传引导到位

采取广播、宣传栏、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强化安全意识,切实增强施工人员安全生产责任感。各村“两委”与安全员入户上门,面对面进行宣传,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广大村民的安全意识,营造良好安全意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