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3/ZK-2022-000132

公开责任部门:雁翅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雁翅镇2022“山水画廊 自在雁翅”旅游文化节正式开幕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9-30 09:29

发布日期:2022-09-30 09:29

内容概述:

雁翅镇2022“山水画廊 自在雁翅”旅游文化节正式开幕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27日,雁翅镇2022“山水画廊 自在雁翅”旅游文化节在南石洋大峡谷举办。门头沟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区水务局、区妇联、区退伍军人事务局,中旅集团、京西山水集团有关领导,以及雁翅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居书记、主任参加活动。仪式在中央民族乐团二胡四重奏欢庆热烈的氛围中拉开序幕。

镇党委书记李岿然在讲话中指出,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雁翅镇深入践行“两山”理论,精心谋划产业布局,以“门头沟小院”为引擎,推动文旅产业成为由“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有效路径,推动全镇文旅农商体科等多业实现融合发展。

开幕仪式上,由雁翅镇群众自导自演的非遗传承故事向观众展示了非遗传承的魅力,非遗戏曲文化通过服饰表演,将传统与现代完美结合,推进文化创新。

此次旅游文化节活动作为北京西山永定河文化节暨首届京西山水嘉年华文旅消费季活动的重要板块,从生态雁翅、文化雁翅和科技雁翅三个篇章全面阐释镇域旅游发展成果,用历史、文化、现代的线路进行串联,讲述了生态与产业链转化的发展模式,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打造互联网数字科技赋能产业旅游一体化。南石洋大峡谷、田庄村代表围绕生态与产业链转化分别作交流发言。北京沣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智慧农业、智慧民宿、智慧文化展示,通过科学技术实现科技赋能,助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

雁翅镇以此次旅游文化节为契机,特别推出了2条旅游线路和冬季冰雪嘉年华活动,为广大游客提供秋冬出游指南,真诚邀请市民畅游雁翅。此外,今年冬天,雁翅镇还将在田庄村南山沟举办冰雪嘉年华。

活动现场,雁翅镇与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文旅品牌建设、文旅消费等工作。活动场外,“雁小优”带领大家一同品尝来自“雁翅优选”的特色农产品,苇子水杏仁粥、南台酱肉、泗家水香椿酱等10余种雁翅特产,以及红雁谷等红色精品民宿,进一步提升了雁翅镇文旅产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续写“两山”理论守护人的雁翅新篇章。

最后,雁翅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栋宣布文化节开幕,与会嘉宾共同登台启动“山水画廊 自在雁翅”雁翅镇2022旅游文化节。

下一步,雁翅镇将继续围绕“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发展战略,立足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紧乘“紫气东来”之势,紧抓文旅融合发展契机,依托独具魅力的地域文化和生态资源,精心谋划好产业布局,加快推进长城和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建设,擦亮“红色雁翅”品牌,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探索形成独特的沟域发展模式,持续推动生态与产业深度融合,为发展和壮大村集体经济增添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