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3/ZK-2022-000129

公开责任部门:雁翅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雁翅镇召开二十大安保维稳暨国庆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9-29 09:46

发布日期:2022-09-29 09:46

内容概述:

雁翅镇召开二十大安保维稳暨国庆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

国庆长假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局面,9月28日下午,雁翅镇召开二十大安保维稳暨国庆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雁翅派出所、应急大队、市场所、各驻镇企业单位、109工程相关单位、民宿景区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村居两委、第一书记、区镇党代表、人大代表在各村居分会场参会。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栋主持会议。

会上,副镇长付豪部署《雁翅镇“国庆”假日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及应急值守相关工作;宣传委员李滨对创城、永定河沿线管控及大人流大车流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武装部长、工会主席吕令叶对安全生产及安保维稳相关工作进行重点提示;副镇长李东梅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纪委书记杨超强调廉政警示教育相关工作要求;最后,镇党委书记李岿然就国庆期间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要提高站位,全力打好国庆关键节点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要全面贯彻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宣传,引导进返京人员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二是针对国庆假期特点,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各领域、各环节、各重要部位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紧盯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群。三是要突出抓好人员进出京管理,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带头落实“非必要不出京”要求,合力筑牢防输入的安全防线。

要守住底线,抓严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和安保维稳工作

一是要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聚焦重点行业、关键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按照相关工作要求,统筹抓好在建工地、山区农民搬迁、109高速线性工程、消防安全等各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二是要重点关注道路交通安全和旅游安全,做好大人流、大车流应对工作。三是要扎实做好护林防火工作,加大巡逻力度,切实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四是要坚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五是要及时深入开展排查,摸清风险隐患底数,关注重点人群,做到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

要精心部署,平稳有序抓好城市运行保障工作

一是要严格落实永定河沿线管控工作,按时到岗履职。二是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强化保供稳价和节日期间基础民生服务保障。三是要加大市场秩序维护和执法检查力度,引导市场经营主体严格遵守防疫等规定。四是要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齐心协力做好接诉即办工作。五是要统筹抓好服务保障和稳经济、创城迎检、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气污染防治等各项工作。

全镇上下要坚持“干部在岗、群众过节”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应急值守工作规定,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严禁工作期间饮酒,严格遵守节日期间廉政建设有关要求,确保信息及时传达,处置有力有序,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国庆假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