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3/ZK-2022-000127

公开责任部门:雁翅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园林绿化局与雁翅镇开展“北京湿地日”宣传保护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9-22 14:14

发布日期:2022-09-22 14:14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园林绿化局与雁翅镇开展“北京湿地日”宣传保护活动

为扎实推进门头沟区湿地保护工作,普及湿地保护法律法规,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9月20日,门头沟区园林绿化局与雁翅镇在青白口村湿地公园开展“北京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市园林绿化局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京西林场管理处、区野生动物救助站、区园林绿化局、雁翅镇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回归自然

活动首先在青白口村湿地公园放归了10只珍稀鸟类,主要包括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北京市一级保护动物大白鹭、北京市二级保护动物白鹭、苍鹭,这片广阔的湿地、永定河流域,能为鸟类提供安全的栖息环境和充足的食物。

科普宣传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材料、设置宣传展板等多种途径向市民普及湿地保护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活动发放各类宣传品、宣传材料共计3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群众对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全民湿地保护意识,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身湿地保护修复行动,一起守护生命之源,为践行两山理论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