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3/ZK-2022-000137

公开责任部门:雁翅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雁翅镇扎实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0-01 11:04

发布日期:2022-10-01 11:04

内容概述:

雁翅镇扎实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国庆前夕,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为切实做好节日及重大活动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雁翅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多措并举,从严从细,扎实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高度重视,提前部署。为确保国庆节期间雁翅镇社会面安全稳定,9月28日,镇主要领导主持召开了雁翅镇二十大安保维稳暨国庆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对“国庆”假日服务保障工作、应急值守、安全生产及安保维稳、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开展专项联合拉练大检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9月29、30日,镇武装部长吕令叶带队开展了拉练检查。29日,镇平安办联合区护路办到珠窝村铁路沿线开展铁路护路联合大检查,对铁路护路员值守点位进行了现场查看,要求铁路护路员要按时到岗到位正确履职;对白瀑寺进行了节前安全检查,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29日晚,联合芹峪口交通队、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超载超限联合执法夜查行动;30日,组织开展了节前餐饮场所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检查,对重点单位雁翅加油站、付家台液化气站进行了抽查,检查中要求各单位要加强国庆节期间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强化值班值守,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雁翅镇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大节日期间对各行业、领域的监督检查力度,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全镇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