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3/ZK-2022-000145

公开责任部门:雁翅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雁翅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0-28 13:13

发布日期:2022-10-28 13:13

内容概述:雁翅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雁翅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10月27日下午,雁翅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履行职责,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选举产生新任雁翅镇人民政府人大主席、副镇长。全镇47名人大代表出席大会。会议严格落实防疫要求。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马骐同志辞去雁翅镇人大主席职务的报告》《李东梅同志辞去雁翅镇副镇长职务的报告》《单晓飞同志辞去雁翅镇副镇长职务的报告》以及《选举办法》。每位代表投下庄严一票,李东梅同志全票当选雁翅镇人大主席,白鹤桥同志全票当选雁翅镇副镇长。

新当选的雁翅镇人大主席李东梅同志做任职表态发言她表示:将把此次履新作为一个新的起点,竭尽全力,做好任期内各项工作,为雁翅镇高质量绿色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坚持做到以下五点:一是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始终维护团结顾大局;三是始终尽心尽力履职责;四是始终全心全意解民忧;五是始终恪守底线严自律。

会议最后,镇党委书记李岿然同志代表镇党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李岿然同志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一是要以党的领导为立足点,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实现新提升。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任务,做到紧紧围绕镇党委中心工作来谋划研究人大工作重点,做到跟大局、议大事、谋大略。二是要以绿色发展为落脚点,在书写“雁翅华章”上彰显新作为。全体人大代表要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绿色产业培育、村集体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开展审议、检查、视察等工作,积极投身滨河水岸休闲小镇建设的生动实践,为服务雁翅地区转型发展、绿色发展贡献更多力量。三是要以服务人民为出发点,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新担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开展“敲门行动”,以“敲出党委政府和村民的感情、敲出发展的困境、敲出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敲出振兴的思路”为目标,听民愿、收民声、访民情,架起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激活代表工作的“源头水”,督促解决民生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