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3/ZK-2022-000143

公开责任部门:雁翅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培兰到雁翅镇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0-21 18:56

发布日期:2022-10-21 18:56

内容概述: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培兰到雁翅镇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10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培兰到雁翅镇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镇党委书记李岿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栋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北京市与河北省市界、马套村卡口,实地检查了扫码、测温、登记、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疫情防控“四件套”落实情况。王培兰同志与卡口值守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卡口的人员配置、管控重点等基本情况,仔细查看工作台账并亲切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叮嘱卡口值守人员要注意身体健康安全,做好个人防护和保暖

王培兰同志强调:当前正处于重要会议召开的关键节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

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毫不动摇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各项防疫措施落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村居卡口的管控力度,提高一线值守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坚持做好“四件套”防疫措施,持续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管控力度,严密排查村内进返京人员信息,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三是要加强进京通道风险点位摸排监管,加强巡查检查及值守力量,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人防+技防”措施,及时消除隐患、堵塞漏洞,切实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不漏一车一人,坚持“外防输入不放松”,守住首都“西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