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3/ZK-2022-000155

公开责任部门:雁翅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区政协副主席贾卫东到雁翅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1-25 14:40

发布日期:2022-11-25 14:40

内容概述:区政协副主席贾卫东到雁翅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区政协副主席贾卫东到雁翅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1124日,区政协副主席贾卫东到雁翅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镇党委书记李岿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栋、雁翅派出所、雁翅卫生院等负责人参加。

贾卫东同志听取了雁翅镇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镇8指“涉疫”风险人员应急处置准备情况,实地查看镇防疫物资储备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贾卫东同志对雁翅镇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当前疫情防控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持以快制快,做好应急处置。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镇自为战,建立健全镇级8小时应急处置组织体系,完善应急方案,优化应急处置流程。

二是加强实战演练,提升处置能力。在做好疫情防控桌面推演基础上,加强疫情防控实战演练,查缺补漏,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组建疫情防控队伍,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强化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专项培训,规范操作流程。

三是加大检查力度,消除风险隐患。持续加强对镇域内“七小门店”、学校、卫生院、养老院等重点场所以及各村居卡口的检查力度,紧盯关键领域、重点环节,切实压实“四方责任”。严格实行机关人员家庭—单位“点对点”闭环管理,减少跨区域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