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3/ZK-2022-000147

公开责任部门:雁翅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雁翅镇党委“领、新、实”三字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1-03 16:17

发布日期:2022-11-03 16:17

内容概述:雁翅镇党委“领、新、实”三字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雁翅镇党委“领、新、实”三字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雁翅镇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立足镇域红色优势,不断创新党员群众教育学习载体和学习方式,紧抓学用结合,坚持念好“领”、“新”、“实”三字诀,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一、坚持“领”字当头,党员干部带头学。

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引领作用,依托镇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读书班,传达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全镇各级党组织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交流讨论会,通过党委书记讲党课、班子成员谈心得、青年干部说感受、第一书记践承诺、挂职干部话感悟、老党员忆变化、选调生思未来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锤炼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

二、坚持“新”字为要,创新方式灵活学。

坚持全方位、多角度、广渠道发力,充分利用“红雁先锋”公众号、各村居电子屏、村村通大喇叭、宣传栏等媒介,向全镇党员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利用秋收时节,全镇12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用群众语言面对面宣讲;在镇党建刊物《红雁期刊》开设党的二十大专栏,刊登党员群众反响反应;依托镇马克思主义读书小组,组织50余名青年干部热议大会确立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

三、坚持“实”字发力,聚焦职责实践学。

持续推进“红雁先锋”铁军品牌建设,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要求,在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等党的建设方面找差距、补短板,在集体经济薄弱村消薄等乡村振兴方面抓重点、促提升,在接诉即办、创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基层治理方面争一流、创亮点,建立“周调度、周督查、周通报”机制,全面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科室责任人具体抓”的良好局面,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