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3/ZK-2022-000157

公开责任部门:雁翅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雁翅镇持续发力筑牢疫情防护屏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2-05 10:37

发布日期:2022-12-05 10:37

内容概述:

雁翅镇持续发力筑牢疫情防护屏障

为持续筑牢基层疫情防护屏障,做好低温天气下疫情防控工作,12月2日雁翅镇党委书记李岿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栋带队到雁翅镇大村地区芹峪村、房良村等村开展疫情防控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检查,并看望慰问一线卡口值守人员,为值守人员送去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及御寒衣物。

在村卡口,检查组主动落实扫码、登记、测温、核酸结果查验“四件套”措施,实地检查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卡口岗亭用电安全情况,并详细询问了解了值守人员生活起居、日常工作情况,叮嘱卡口值守人员要严格履行工作职责,做好个人防护,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镇党委书记李岿然要求:

一是要持续严格做好村居卡口管理,认真落实卡口“四件套”管理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一人,坚持本村村民非必要不出村,并做好非本村村民劝返工作,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二是要加强卡口岗亭用电安全管理,做好用电安全教育,提升卡口值守人员用电安全意识,加大日常对岗亭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三是要加强对卡口值守人员关心关爱,做好服务保障,合理安排值守人员班次,及时了解卡口值守人员需求,配齐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及御寒保暖用品等生活保障物资,确保防疫一线人员温暖上岗。

四是要统筹协调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对照市区要求,对河道周边、房前巷道、公共厕所等公共区域的垃圾、柴草等影响环境卫生的问题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全面进行公共场所消杀,保证疫情防控与人居环境整治“两手抓、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