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3/ZK-2022-000156

公开责任部门:雁翅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雁翅镇“四个到位”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1-30 10:35

发布日期:2022-11-30 10:35

内容概述:

雁翅镇“四个到位”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为确保全镇消防形势安全稳定,坚决防范火灾事故发生,雁翅镇“四个到位”全力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11·21”河南安阳厂房火灾的批示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外省市火灾事故教训,结合“11·24”乌鲁木齐住宅楼火灾,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迅速行动。

二是动员部署到位。11月30日,雁翅镇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24个村(居)两委及消防志愿者在视频分会场参会。会上,集中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对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镇党委书记要求,全镇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宣教、提升意识、压实责任、强化督导、加大投入、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并强调:各村(居)要立即开展大扫除活动,对房前屋后、围墙栅栏、街边路边等场所进行可燃物清理,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三是检查督导到位。自入冬以来,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镇领导班子及各包村组深入村居开展督导检查,加强冬季防火督导,增加巡查检查频次,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密切关注弱势群体,高度关注重点人群。教育村民严禁野外用火、烧荒、烧秸秆。

四是保障措施到位。在前期为全镇配发灭火器材的基础上,今冬又为村居购置干粉灭火器、水基灭火器、消防箱100余个,配备电动高炮式蓄水消防车1辆,较好的补充了基层消防装备。机关干部下村指导各村(居)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有效提高火灾“打早、打了”应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