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3/ZK-2023-000009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农工委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领导到雁翅镇检查农村疫情防控等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1-30 10:06

发布日期:2023-01-30 10:06

内容概述: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农工委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领导到雁翅镇检查农村疫情防控等工作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农工委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领导到雁翅镇检查农村疫情防控等工作

1月25日(大年初四),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农工委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姚希林、正处级纪检监察员周可吉带队到雁翅镇检查农村疫情防控、煤改清洁能源、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等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培兰、区纪委区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于德忠、雁翅镇党委书记李岿然、人大主席李东梅、雁翅卫生院、雁翅派出所参加调研。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雁翅卫生院,镇党委书记李岿然详细汇报了雁翅镇村级卫生室现状、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仔细介绍了老年人看病就医、乡村医生诊疗等服务保障工作情况以及雁翅镇煤改清洁能源、禁燃禁放等其他农村工作开展情况。姚希林同志实地查看了药品储备、指氧仪制氧机等健康包落实情况,了解了村级卫生室医疗条件、乡村医生上岗等服务保障工作情况。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雁翅村卫生室,实地检查卫生室运行情况,并对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乡村医生表示慰问。

姚希林副组长强调,要切实把农村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三农领域的要事急事来抓,压紧压实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协调加强农村地区医疗物资供应保障和重点人群管理防护,千方百计做好重症患者转诊救治工作,最大程度保护农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农村生产生活的影响。要盯紧盯住大年初五、正月十五等关键节点,抓紧抓实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一要趋势日研判。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做好日研判、周分析,准确把握农村地区疫情发展的变化趋势,为科学精准防控提供依据。二要紧盯两人群。聚焦合并基础性疾病老人、残疾人、孕产妇、孤寡独居老人、困境儿童五类重点人群和农村地区重症患者,务必做到点对点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及时提供预防、用药、救治、生活等服务。三要督促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农村重点人群包保、药品设备配置等,通过信息调度、实地调研等方式,一抓到底推动工作,发现问题补齐短板,确保责任到人到事、落地见效。四要坚持科普宣传。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科学应对、倡导坚持个人防护措施,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