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3/ZK-2023-000028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以查促改 精准发力|雁翅镇“三要”措施推动创城工作更实更细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3-21 10:47

发布日期:2023-03-21 10:47

内容概述:以查促改 精准发力|雁翅镇“三要”措施推动创城工作更实更细

以查促改 精准发力|雁翅镇“三要”措施推动创城工作更实更细

为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提升辖区整体环境,促进基层精细化治理。320日,镇党委书记李岿然,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栋带队深入河南台村、雁翅村、青白口村等地检查创城工作,对重点问题点位进行督查整改。

李岿然一行先后来到河南台村、雁翅村和青白口村等“创城”点位,对照指标细致排查,并实地查看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公益广告等情况,针对现场问题与镇机关干部、村级工作人员共同商讨解决方案,督促整改。

李岿然强调,一要全面检查,精细治理。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决胜之年,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覆盖排查梳理,清理一个、销账一个,确保问题动态清零,以绣花功夫提升地区整体环境,把各项创城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二要压实责任,主动担当。机关干部要主动担当,村两委成员要积极作为,发挥村民自治作用,明确环境治理责任,形成共治共建共享、全民创城的良好氛围,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三要宣传发动,全员参与。要利用微信群、电子屏、宣传栏、入户讲解等多种形式,多层次、宽领域、广覆盖开展创城宣传活动,提高村民参与环境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规范,树立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