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3/ZK-2023-000039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紧绷“思想弦” 筑牢“防火墙”——雁翅镇主要领导检查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03 14:46

发布日期:2023-04-03 14:46

内容概述:紧绷“思想弦” 筑牢“防火墙”——雁翅镇主要领导检查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紧绷“思想弦” 筑牢“防火墙”——雁翅镇主要领导检查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清明节临近,为进一步加强清明节期间火源管理,积极预防森林火情,412日,镇党委书记李岿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栋带队到各村(居)开展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全覆盖”式检查。

412日,全镇机关干部下沉到各村(居),村(居)两委成员、护林员全员上岗,落实防火责任。

李岿然强调,一是要紧绷森林防火“思想弦”。清明祭扫是民间祭奠祖先的传统方式,同时也是森林火灾的易发期,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马虎不得,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时刻紧绷森林防火这根“思想弦”,以时刻在线上的精神状态确保镇域内森林资源安全。二是要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森林防火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各包村组、各村(居)两委班子、护林员要加大值班值守力度,明确责任,分工到人,确保重要卡口有人守、关键点位有人盯,做好人员登记工作。从严管控野外用火,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坚决做到管好人、看好山、守好林、防住火,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三是要按响文明祭扫“大喇叭”。要持续强化宣传引导,各包村组要当好文明祭扫“大喇叭”,各村(居)要充分利用村村响“大喇叭”,护林员要当好文明森林防火“大喇叭”,引导来村祭扫人员文明祭扫。要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政策及措施,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防火意识,营造全员共同参与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