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3/ZK-2023-000046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雁翅镇主要领导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检查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21 16:42

发布日期:2023-04-21 16:42

内容概述:雁翅镇主要领导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检查

雁翅镇主要领导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检查

为严格落实市、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421日下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栋带队开展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检查。镇人大主席李东梅、武装部长吕令叶,平安建设办、民生保障办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组首先到雁翅乐巢酒店施工现场进行检查,详细了解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施工安全等落实情况。重点对施工现场、消防器材配备、工人宿舍进行了检查,检查中要求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和隐患自查自改,施工过程中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标准和施工防护有关要求,强化工人的日常宣教与管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随后到雁翅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对敬老院消防设施、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敬老院要加强日常消防安全巡检,规范用电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和有关要求。

李栋强调,一是各单位要深刻汲取丰台区4·18”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二是各单位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落实隐患自查自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大本行业、领域的监督检查,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