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3/ZK-2023-000048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雁翅镇主要领导带队开展“五一”期间安全保障大检查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04 09:48

发布日期:2023-05-04 09:48

内容概述:雁翅镇主要领导带队开展“五一”期间安全保障大检查

雁翅镇主要领导带队开展“五一”期间安全保障大检查

为做好节日期间城市运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五一”假期雁翅镇社会面安全稳定,429日、30日,镇党委书记李岿然带队开展了节日期间安全保障大检查。镇党委副书记杨蕾、武装部长吕令叶、副镇长付豪参加检查。

29日,检查人员一行分别到109高速六工区施工现场、芹峪口检查站、白瀑云景、下马岭搅拌站、松树村施工现场开展了“五一”期间安全保障大检查并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和道路遗撒等工作。29日下午,武装部长吕令叶在太子墓村组织开展了整村改造安全生产培训会。

30日,检查人员一行分别到青白口村整村改造施工现场、应急大队三中队、109高速六工区项目部开展了“五一”期间安全保障大检查并实地检查了安全生产和值班值守等工作。在青白口村整村改造施工现场重点对人员防护、临时用电、施工安全等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施工人员未佩戴安全帽、临时用电线路敷设不规范等安全隐患或问题,现场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

李岿然强调,一是各单位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工人的日常宣教与管理。二是各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各项施工安全防护措施和临时用电安全标准,强化安全隐患自查自改。三是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四是各部门、各村居要强化辖区的巡查检查和值班值守,妥善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节假日期间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