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3/ZK-2023-000056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雁翅镇积极开展永定河沿线环境整治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25 15:46

发布日期:2023-05-25 15:46

内容概述:雁翅镇积极开展永定河沿线环境整治工作

雁翅镇积极开展永定河沿线环境整治工作

进入夏季,永定河沿线成为不少市民避暑游玩的好去处,尤其是节假日期间,露天烧烤、非法垂钓、乱丢垃圾等行为随之而来。为进一步净化流经镇域永定河段周边环境,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平安建设办、城乡建设办公室和派出所联合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处置各类违法行为,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及时消除游玩安全隐患。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结合前期摸排台账和问题高发点位,以109国道永定河沿线、九河沟为整治重点。在执法过程中,对河道周边游玩、搭建帐篷等危险行为进行劝阻,对露天烧烤、非法垂钓等违法行为进行处置。同时,积极开展法律法规宣传,督促河道沿线承包地的承包人自觉维护河道周边卫生环境,严禁在承包地范围内违法经营,及时办理相关行政许可手续。教育引导游客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爱护自然环境,不参与“安营扎寨”等行为,按照规定处理生活垃圾,共同参与维护河道周边良好环境秩序。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共劝阻游客河道边游玩等不文明行为8起,处置露天烧烤3起,劝离非法垂钓行为10起,开展法律法规宣传20余次。

下一步,执法队将继续以永定河周边环境治理为契机,打击露天烧烤、非法垂钓等环境违法行为,倡导广大市民绿色、文明出游,共建共享优美、干净、整洁的永定河周边环境秩序,让永定河永葆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