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3/ZK-2024-000024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文明创建丨 雁翅镇持续发力不断巩固创城成效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29 14:37

发布日期:2024-03-29 14:37

内容概述:文明创建丨 雁翅镇持续发力不断巩固创城成效

文明创建丨 雁翅镇持续发力不断巩固创城成效

连日来,雁翅镇各村(居)、各部门立足本职工作,以决战决胜的姿态,铆足干劲,全力以赴,积极投身到创城工作中来,扎实开展环境整治、氛围营造等专项行动,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巩固创城成果,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

深入开展专项整治

针对门前屋后乱堆乱放、机动车乱停放等问题,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告知群众存在的隐患和危害,动员群众主动配合治理;各村因地制宜、上下联动,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组织“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力量,对各类“顽疾”进行全覆盖清理,用实际行动带动群众投身到创城工作中来,为美丽家园建设贡献力量。

持续开展实地检查

雁翅镇聚焦问题查短板、补弱项,形成问题清单,逐项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付豪带队持续深入24个村(居)开展创城实地检查,逐条逐项检查落实情况,切实抓实每一个环节,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严防问题反弹回潮。

广泛开展创城宣传

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阵地作用,针对群众实际需求,广泛开展专题普法等宣传活动、精心开展便民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利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对创城知识进行宣传,引导广大群众了解创城、支持创城、满意创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