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3/ZK-2024-000022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文明创建丨共建聚合力 竞赛强素质 雁翅镇机关党总支举办知识竞赛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29 14:33

发布日期:2024-03-29 14:33

内容概述:文明创建丨共建聚合力 竞赛强素质 雁翅镇机关党总支举办知识竞赛活动

文明创建丨共建聚合力 竞赛强素质 雁翅镇机关党总支举办知识竞赛活动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检验理论学习成效,增强基层干部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堡垒作用,雁翅镇机关党总支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主题组织开展知识竞赛。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50余人参与活动

此次竞赛以党支部为单位组成四支参赛队伍,每支队伍由3名同志组成参赛队参加竞赛。竞赛题目由易到难,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紧紧围绕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党的重大历史事件、党风廉政、雁翅镇实际及2024年中心工作等内容展开,涉及知识面广、趣味性强。

竞赛现场,大家密切合作、沉稳发挥,比知识、拼速度。在抢答环节,选手们一次次激烈的抢答将比赛推向高潮,赢得台下掌声不断。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机关第二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第三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第四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竞赛结束后,党委书记李岿然,人大主席李东梅,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杨蕾向参赛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肯定和鼓励党员在比赛中取得的好成绩。

李岿然指出,此次知识竞赛从多方面检验了党员干部队伍对党的知识的掌握和理解,参赛选手们展现出了扎实的知识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引导党员干部把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以赛促学,增强党建知识“悟透力”。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要以学促干,增强学用结合“双丰收”。加强学用结合,提高工作效率,在岗位实践中总结创新经验,推动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在基层得到有效落实。要以干促能,增强基层干部“强能力”,知行合一、坚定理想初心,笃实好学,为推动全镇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贡献力量,奋力谱写“诗情画意新雁翅”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