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3/ZK-2024-000025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文明创建丨雁翅镇聚力创城齐攻坚 文明脚步再向前!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28 14:39

发布日期:2024-03-28 14:39

内容概述:文明创建丨雁翅镇聚力创城齐攻坚 文明脚步再向前!

文明创建丨雁翅镇聚力创城齐攻坚 文明脚步再向前!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开展以来,雁翅镇上下联动,凝心聚力,以“创城为民,创城惠民”为宗旨,立足镇域实际,强化工作举措,紧抓任务落实,全力以赴打好创城“攻坚战”。

高位部署强落实

召开2024年创城冲刺工作部署会,党政主要领导亲自部署,要求各村居、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创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大力度、更快行动、更实作风认真做好创城工作。

问卷调查解民意

连日来,雁翅镇深入村居开展问卷调查工作,详细向群众讲解创建文明城区知识,对问卷所涉及的内容进行耐心讲解,积极收集群众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广泛宣传创城相关知识,引导群众做文明的倡导者、践行者,切实提升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

文明实践聚民心

全镇24个村(居)严格按照创城工作要求,认真落实“一日三巡”工作机制,对宣传品破损褪色等“静态指标”,乱停车、乱堆乱放等“动态指标”进行巡查检查,确保问题整改及时、整改到位。各村(居)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泛开展理论宣讲、移风易俗等宣传活动,积极开展护林防火、人居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