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3/ZK-2024-000026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平安雁翅丨雁翅镇组织开展专项培训 拧紧餐饮行业燃气“安全阀”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29 14:42

发布日期:2024-03-29 14:42

内容概述:平安雁翅丨雁翅镇组织开展专项培训 拧紧餐饮行业燃气“安全阀”

平安雁翅丨雁翅镇组织开展专项培训 拧紧餐饮行业燃气“安全阀”

为切实加强燃气安全使用管理,压实餐饮企业和社会单位的主体责任,提升餐饮企业和社会单位从业人员燃气安全使用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321日,雁翅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门头沟区液化气站、镇平安建设办开展燃气安全使用专项培训工作。

一是规范使用流程,排除安全隐患。通过向参与培训的人员发放《餐饮经营企业燃气安全手册》、《消防安全宣传知识》,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火灾处置,帮助从业人员掌握液化石油气安全使用常识、日常维护保养方式和应急处置办法。门头沟液化石油气公司的专业人员从燃气使用规范、燃气安全检查、燃气日常管理、和检测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及管理规定等方面进行详细培训讲解,同时,告诫餐饮经营商户要时刻绷紧安全用气这根“弦”,做到定期检查,查漏补缺,守住安全底线。

二是观看视频讲解,加深知识理解。观看《餐饮场所消防安全培训片》、《餐饮经营场所燃气使用消防安全和事故应急处置》等视频课程,视频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燃气使用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和应急处理措施等知识,使参训人员进一步增强燃气使用安全意识,加强对燃气安全知识和燃气使用的规范流程的了解。

三是开展培训考试,确保培训实效。考试内容涵盖了燃气安全法规、使用规范、安全自查等方面,旨在考察从业人员对培训内容的掌握程度,且巩固了所学知识,还提升了自身的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压实了餐饮负责人的主体责任,提升了在岗人员燃气使用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督促餐饮企业进一步加强餐饮场所安全管理工作,从根本上预防和消除安全隐患,推动雁翅辖区燃气安全专项排查整治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