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01/ZK-2022-000117

公开责任部门:雁翅镇

信息名称:防微杜渐 慎终如始丨雁翅镇召开109高速工程交通安全和环境整治专题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8-25 16:46

发布日期:2022-08-25 16:47

内容概述:防微杜渐 慎终如始丨雁翅镇召开109高速工程交通安全和环境整治专题会

防微杜渐 慎终如始丨雁翅镇召开109高速工程交通安全和环境整治专题会

7月28日,雁翅镇召开109高速工程交通安全和环境整治专题会议。雁翅镇副镇长付豪主持会议,区公安分局交通支队、镇相关科室负责人、国道109高速第五工区、第六工区,京西利川公司,下马岭搅拌站项目负责人参会。

会上,区公安分局交通支队对道路交通安全进行培训,播放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并对醉酒驾驶、驾车不系安全带、农用车载人、二次事故防范等问题重点强调,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交通支队要求109工区相关单位要对车辆驾驶员每月进行一次安全驾驶培训,要签订安全责任书并报送至镇109高速工程专班;平安建设办公室要求相关单位高度重视“苗头性”问题,要照单全收、全面整改,做到“管住车、管好人、不出事”;城乡建设办公室部署了109高速工程卫片整治、土地使用、扬尘治理等工作,强调高速公路施工产生的洞渣为矿产资源,严禁进入流通领域非法销售,严禁违法违规使用土地。施工中,要做好洒水降尘、渣土苫盖等环保措施。综合行政执法队部署了渣土车管理和道路遗撒等执法工作,要求相关单位提高道路清扫频次,保证地区空气质量。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统筹抓好道路交通安全、防汛、地质灾害防范、疫情防控等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二是强化协同共治。要通力合作,加强宣教警示、加大执法力度、深化应急联动,集中消除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止各类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工区要落实主体责任。要对任务分工进行细化,明确责任人,定期巡查,建立问题台账,开展自查自纠,做到早发现、早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