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3/ZK-2022-000154

公开责任部门:雁翅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再部署 强落实 | 雁翅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1-21 16:15

发布日期:2022-11-21 16:15

内容概述:再部署 强落实 | 雁翅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再部署 强落实 | 雁翅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11月20日下午,雁翅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栋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并结合我镇实际,部署了镇8小时应急处置组织体系建设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信息报送、疫苗接种等相关工作。

镇党委书记李岿然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区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署,坚持以快制快,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一是要“静”下来。保持“单位——家庭”两点一线工作生活方式,减少跨区人员流动,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加强机关内部和食堂用餐管理,有序做好外来人员分流引导。

二是要“严”起来。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压紧压实责任,认真落实卡口“四件套”,加大卡口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工地、敬老院等重点单位的疫情防控管理。

三是要“转”起来。建立和完善镇8小时应急处置组织体系,做好突发情况应急预案,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加强实战推演,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同时,统筹做好森林防火、预防煤气中毒等工作。

四是要“通”起来。要保持通讯畅通,加强值班管理,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视频系统、手台等工具畅通保障,做到随时待命,做好应战准备。

会后,镇主要领导带队先后到雁翅隔离点、下马岭村、太子墓村等开展了疫情防控专项检查,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