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3/ZK-2022-000167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雁翅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雁翅镇召开疫情防控暨创城迎检工作部署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2-14 14:57

发布日期:2022-12-14 14:57

内容概述:雁翅镇召开疫情防控暨创城迎检工作部署会

雁翅镇召开疫情防控暨创城迎检工作部署会

近日,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京十条”陆续出台,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为及时传达落实市、区有关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完整、全面、准确贯彻和执行各项优化防控政策,统筹兼顾做好2022年创城迎检工作,129日,雁翅镇召开疫情防控暨创城迎检工作部署会,镇领导班子成员于机关主会场、各村居两委班子成员通过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李岿然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栋主持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栋传达区市场防疫组《关于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及区文化和旅游局《关于门头沟小院精品民宿恢复接待服务及优化核酸检测查验有关工作的通知》。

二级调研员杨杰同志传达区疫情防控工作会会议精神,结合“新十条”“京十条”要求及我镇实际情况部署村居疫情防控工作。

宣传委员李滨同志部署创城迎检相关工作,总结提示当前存在的相关问题,明确各部门、村居责任职责,部署下一阶段创城迎检重点工作。

关于创城迎检相关工作,李岿然同志指出,要持续巩固前期创城创建成果,主动查漏补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创城迎检工作。

一是要高度重视,稳步推进。要坚定信心、提振精神、时刻绷紧弦,将创城工作与疫情防控统筹兼顾、协同推进,以更高标准、更强力度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

二是要积极行动,主动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加大对各类静态指标的巡查检查力度,严格对照指标逐项梳理,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抓好问题整改。

三是要精心组织,落实要求。要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严格对标对表,创新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开展文明创建各项活动,将创建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李岿然同志强调,当前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全镇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区新部署新要求,压实“四方责任”,稳步抓好各项防疫工作落实。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准确理解和掌握政策调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对“新十条”和“京十条”出台背景、政策要点、具体要求的学习和理解,坚定防控信心,抓好贯彻落实,持续提高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水平,更好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二是要把握关键环节,科学有序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各村居要把握政策口径,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查验工作,方便满足群众检测需求和防疫工作需要;强化村居服务,尽快适应将工作重心向提高服务管理水平转变;强化重点部位防疫管理,严格做好养老院、卫生院、学校、餐饮堂食等密闭场所扫码查验及相关从业人员防疫管理和健康监测;加快推动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

三是综合统筹协调,扎实稳步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系统盘点本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抢抓工作进度,努力完成全年工作的收尾任务。要用好用足市级出台的应对疫情影响助企纾困“新12条”,有力帮扶企业解决资金、劳动力等实际困难,确保全面复工达产,为稳经济增长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