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3/ZK-2023-000002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雁翅镇扎实做好2023年元旦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1-09 09:41

发布日期:2023-01-09 09:41

内容概述:雁翅镇扎实做好2023年元旦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雁翅镇扎实做好2023年元旦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为做好2023年元旦期间各项安全防范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229,雁翅镇召开2023年元旦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镇党委书记李岿然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杨蕾、镇武装部部长吕令叶及平安建设办公室负责人于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村(居)“两委”干部在村(居)视频分会场参会。

会上,镇武装部长吕令叶就2023元旦期间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部署,重点对安全生产、预防煤气中毒、社会面火灾防控等工作进行了要点提示。

镇党委书记李岿然强调:

一是各村(居)、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常态化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要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三是节日期间各相关科室要进一步加强巡查检查力度,及时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后,平安办牵头,组织便民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到109高速五、六工区、下马岭混凝土搅拌站开展了节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欠薪联合大检查。

检查组对工区工人宿舍的用火用电、施工现场的设备使用、车辆管理、垃圾分类清运、工人工资发放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要求各单位: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工人宿舍、施工场地、车辆运输等隐患排查整改,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二是要对空置工人宿舍、厂房等及时摸排,关闭水、电,同时上锁封闭。三是要对工人关心关爱,同时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及时发放劳动报酬,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全力维护节日期间地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