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3/ZK-2023-000031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雁翅镇组织召开进一步规范“四议一审两公开”及“三务公开”工作专题培训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3-27 09:42

发布日期:2023-03-27 09:42

内容概述:雁翅镇组织召开进一步规范“四议一审两公开”及“三务公开”工作专题培训会

雁翅镇组织召开进一步规范“四议一审两公开”及“三务公开”工作专题培训会

为促进各科室、各村(居)深刻理解重新修订的《雁翅镇关于进一步规范“四议一审两公开”“三务公开”制度运行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雁翅镇组织召开进一步规范“四议一审两公开”及“三务公开”工作专题培训会,镇党委副书记杨蕾出席培训,各科室负责人、各村(居)具体负责相关工作人员在会议现场参加培训,各村(居)“两委”干部、党建助理员、第一书记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镇党群办对“四议一审两公开”“党务公开”工作重要内容、实施步骤和操作方法等方面作深入讲解,镇民生保障办公室、经管站分别就“村务公开”“财务公开”进行培训,详细梳理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并作出重点提示。

镇党委副书记杨蕾强调,一要充分提高思想认识,“四议一审两公开”及“三务公开”是党组织领导的村民自治机制的重要实践形式,对夯实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保障党员群众民主权利、规范基层干部权力运行、打造善治乡村,具有重要作用。二要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始终坚持人民群众利益至上,聚焦群众关注的重点,利用宣传栏、电子屏等设施逐项公开重大事项,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三要狠抓制度执行落实,各科室、各村(居)要学深学细,严格落实《实施意见》,规范工作程序,严格执行民主决策程序,确保制度落实不错漏、不打折,扎实推进基层民主决策规范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