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3/ZK-2022-000103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雁翅镇开展永定河沿线联合执法检查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8-18 19:14

发布日期:2022-08-18 19:14

内容概述:

雁翅镇开展永定河沿线联合执法检查

入夏以来,河道周边户外烧烤、嬉水、垂钓、游玩的群众逐渐增多,安全隐患问题凸显。为继续扎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永定河河道沿线整治工作成果,近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付家台村对永定河沿线雁翅段下河游玩、聚集钓鱼、野外烧烤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执法检查。

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对下河游玩、烧烤、垂钓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制止,同时向大家宣传水资源保护的法律法规,倡导大家维护良好生态环境。此次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执法车辆3台次,劝阻游客聚集、不戴口罩行为4起,劝阻搭帐篷、河道上游玩等不文明行为4起,劝离非法垂钓行为5起。

下一步,雁翅镇将进一步加大联合执法与巡查检查力度,通过开展宣传教育,增强游客安全防范意识,也让游客逐渐形成自觉爱护河湖的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