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3/ZK-2022-000105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五彩淤白 缤纷盛夏丨雁翅镇淤白村举办消夏文化节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8-21 23:22

发布日期:2022-08-21 23:22

内容概述:

五彩淤白 缤纷盛夏丨雁翅镇淤白村举办消夏文化节

8月20日,雁翅镇淤白村在白瀑云景田园综合体大草坪成功举办消夏文化节。雁翅镇党委书记李岿然、组织委员董兆松、二级调研员杨杰、副镇长付豪等领导参加活动。

镇党委书记李岿然在致辞中指出:首先代表镇党委、政府对各位来宾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雁翅镇淤白村坚持党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区委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整合资源优势,以文化振兴带动村庄发展,打造文旅产业新业态和特色文化活动品牌,积极探索村企合作发展新模式,全面推进文商旅农融合发展。

雁翅镇淤白村消夏文化节主要包括非遗戏曲展演、特色文化展示、美食体验、乐队表演等内容。在活动现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淤白村蹦蹦戏作为本次活动亮点之一,由淤白村义和班剧团演出了蹦蹦戏精彩剧目《逛大桥》,其中年龄最大一位演员近80岁,为戏曲传承默默地做着奉献。此外,乐队演员带来了《传奇》、《青花瓷》等经典歌曲。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展陈环节,展示区设置了淤白村独特传承---捻灯花、淤白村特色泥塑艺术、淤白村红色文化等内容,全面展示了淤白村特有的文化资源,进一步丰富了消夏文化节的内容。

据了解,雁翅镇淤白村作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之一,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生态环境优美,这里有京西千年古刹白瀑寺,这里有林迈可红色电波小路的印迹,这里有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这里还有淳朴的风土人情,一山一水一田园,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和丰富的文旅资源使之在京西雁翅的土地上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