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3/ZK-2022-000104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全员发力 全面提升丨雁翅镇扎实推进创城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8-21 23:16

发布日期:2022-08-21 23:16

内容概述:

全员发力 全面提升丨雁翅镇扎实推进创城工作

连日来,雁翅镇严格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标准要求,不断加强对创城薄弱环节的整治提升,逐步完善软硬件设施,持续深化和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全力以赴做好创城迎检各项工作。

督导检查 提升管理水平

镇党委书记李岿然,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栋对照创建标准、深入各村(居)、覆盖全部创城点位逐项进行检查,重点针对6个首都文明村创城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并对上一轮查出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实现“整改一个问题、整治一个领域”的效果,努力把“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严防问题反弹、返潮。

卫生清洁 扮靓雁翅颜值

镇创城办、市民诉求处置中心联合制定《雁翅镇周末环境卫生清洁日活动方案》,全镇常态化开展周末清洁日活动。24个村(居)对标创城指标要求,以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房前屋后为重点,全力整治脏乱差点位,清除卫生死角,营造整洁的村庄环境,形成“文明创建、人人参与、全民共享”的浓厚氛围。

立行立改 确保创城成效

“问题就是导向,问题就是命令”。针对包村干部自查发现的问题,各村(居)迅速行动,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条一条抓整改,切实做到问题闭环反馈到位、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