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3/ZK-2022-000123

公开责任部门:雁翅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平安校园 你我共建丨雁翅镇联合雁翅派出所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9-15 10:46

发布日期:2022-09-15 10:46

内容概述:

平安校园 你我共建丨雁翅镇联合雁翅派出所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为提高青少年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9月14日下午,雁翅镇联合雁翅派出所走进付家台中心小学,开展“平安校园、你我共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镇宣传委员李滨、付家台中心小学校长伏建琮、雁翅派出所副所长张金凤参加活动。

活动中,副所长张金凤围绕防拐骗、防走失、独自在家安全、校内安全、文具安全、消防安全、防不法侵害、防欺凌、疫情防控等多个方面向学生们普及安全知识;针对镇域河道沟渠较多的特点,重点讲解了防范溺水知识,提升了学生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醒老师、学生从我做起,发动家人、亲友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自身安全防骗意识。

最后,伏建琮校长对校园安全知识进行了再次提示,并要求全体师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不出京,不聚集不聚会,日常要戴口罩、勤洗手。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提高了师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丰富了平安校园和文明校园创建的内容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