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3/ZK-2022-000122

公开责任部门:雁翅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我们的节日丨雁翅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中秋节手工文化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9-13 10:04

发布日期:2022-09-13 10:04

内容概述:

我们的节日丨雁翅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中秋节手工文化活动

“八月十五”过中秋。为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丰富镇域群众的娱乐文化生活,传承民族传统文化精髓,9月10日,雁翅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手工文化活动。

国潮兔子灯笼

兔子灯笼是一种古老的中国传统手工艺品,是花灯的一种。中秋节代表着团圆,中秋兔子灯笼代表着人们对于全家团圆、阖家幸福的期盼。

活动现场,老师向小朋友们发放制作兔子灯笼的零件、材料,在老师的指导下,家长和小朋友们齐上阵,拼一拼、贴一贴,很快就完成了兔子灯笼的制作。老师还向大家讲解了中秋节的由来和习俗,让大家在活动中学习民俗文化,感受文化魅力。

此次兔子灯笼制作活动,不仅增添了浓浓的中秋节日气氛,也增强了小朋友们对传统节日的理解,让大家从体验动手的快乐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让今年的中秋节变得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