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3/ZK-2022-000121

公开责任部门:雁翅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中秋假期,雁翅镇服务保障不“打烊”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9-13 09:58

发布日期:2022-09-13 09:58

内容概述:

中秋假期,雁翅镇服务保障不“打烊”

为切实做好“中秋节”假日期间服务保障等工作,雁翅镇按照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多措并举、从严从实、持续发力,确保中秋假期服务保障“不打烊”。

安排部署强保障 提高站位抓落实

召开2022年中秋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部署了雁翅镇“中秋”假日应对大人流、大车流工作方案,对全镇“中秋节”假日应急处置、交通疏导、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市场秩序整治、环境秩序整治和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并就永定河沿线、白瀑寺和南石洋景区等重要节点值守工作进行重点强调。

尽职尽责守好岗 齐心协力保平安

雁翅镇响应“干部在岗,群众过节”的号召,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居)“两委”深入开展检查巡查、值班值守、交通疏导等工作,用责任和担当坚守在岗位上,为镇域群众、游客度过安全、祥和、快乐的节日保驾护航。

全面巡查除隐患 加强监管筑防线

镇相关科室、各村(居)开展“中秋”假日前综合检查和“中秋”假日期间的各类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开展文明游河工作,劝阻游客在河道范围扎堆聚集、乱扔垃圾、露天烧烤、钓鱼等违规违法行为,教育引导游客“不下河、远离河”,安全游玩。

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市场所、区域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在节前全面排查全镇民宿、餐饮的产品食品采样、用工人员防控疫情等工作情况,在“中秋”假日期间,加强监督检查,规范各大经营场所的经营行为,确保“中秋”假日期间地区旅游餐饮市场安全稳定。

镇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对镇村党员干部在岗情况、值班纪律进行监督检查,要求全镇上下进一步增强自我约束意识,严格遵守制度,坚守工作岗位,严格落实工作要求,为全镇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让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