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打印本页
字号:        

引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编制的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镇政府网站www.bjmtg.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61839874。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2008年5月1日起我镇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1名全职工作人员,1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开辟了公共查阅点截至2008年底,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2008年,我镇共主动公开2003年1月1日后产生的政府信息234条,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条,没有针对我镇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及行政诉讼案。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本镇2008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4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6.24%。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28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1.97%;法规文件类信息83条,占总体的比例为35.47%;规划计划类信息6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56%;行政职责类信息7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99%;业务动态类信息11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47.01%。

本镇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对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重要信息进行了重点公开,主要包括财政预算决算报告、突发公告事件的应急预案等几类信息。有力的保障了公民的知情权,增加政府工作透明度。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镇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电子屏幕,设立了文件索取专栏,设立了接待查阅场所和设施。为方便群众索取信息,本镇制作了信息公开标志牌,建立了系统档案,制作了便民手册。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本镇2008年度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答复情况

本镇2008年度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无答复情况。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2008年本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共收取检索、复印、邮递等成本费用共计0元。

、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08年,针对本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0件。

针对本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案0件。

、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08年,本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直在不断摸索中进步,但在实际工作中仍存在着一定问题,主要表现在对新产生的信息处理不够及时,主动公开信息未能在第一时间录入系统。针对这一问题,本镇在今后的工作中需继续加强各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思想认识,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当做一项日常工作来认真对待。

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二〇〇九年三月

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