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1-000029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王平镇召开区、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动员部署会及创城全要素模拟实战测评部署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8-26 17:40

发布日期:2021-08-26 17:40

内容概述:8月26日上午,王平镇召开区、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动员部署会及创城全要素模拟实战测评部署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各包村居组长、各村居书记(主任)以及各驻镇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人大主席周建国主持。

王平镇召开区、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动员部署会及创城全要素模拟实战测评部署会

    8月26日上午,王平镇召开区、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动员部署会及创城全要素模拟实战测评部署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各包村居组长、各村居书记(主任)以及各驻镇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人大主席周建国主持。

    第一阶段,会议对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各项工作安排进行部署;对选民登记工作进行详细讲解;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纪律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为确保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镇党委书记王垚强调:一是切实增强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全镇上下务必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上来,抓好抓紧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为全镇经济社会事业的转型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二是准确把握换届选举工作的舆论导向。要把正确舆论引导贯彻始终,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对全局性和敏感性问题要统一口径,牢牢掌握舆论引导的主动权。三是周密部署换届选举工作的程序要求。要不折不扣落实上级部门的各项要求,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选举步骤,依法操作,按章办事,切实保证换届选举程序的合法性和选举结果的有效性。四是确保换届选举和当前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在换届选举期间,要认真抓好创城冲刺、疫情防控、人居环境、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中心工作与选举工作两不误。同时,要高度重视近期社会稳定,着力排查化解矛盾纠纷。

    第二阶段,会议通报了上一周各村居创城点位问题台账及整改落实情况,并对如何做好全区第三次全要素模拟实战测评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

    镇党委书记王垚指出:创城已进入决战的关键阶段,全镇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压紧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查漏补缺,切实把创城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针对下一步工作,王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快台账整改速度,要主动抓整改,明确相关责任人,对存在的问题紧盯不放,加强动态巡查,逐一攻破,切实做到问题发现及时、处置迅速、整改彻底。二是提高基层治理能力,要做好重点领域的查漏补缺工作,保持管理上的精细化、规范化,从严从实推进创城工作;同时要广泛动员组织党员、志愿者、群众积极支持参与创城工作。三是建好长效机制,要强化部门联动,凝聚合力,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深化创城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