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1-000029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推广电子医保卡激活使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26 11:08

发布日期:2021-09-26 11:08

内容概述:为进一步实践学党史教育成果,深入为群众办实事精神,王平镇便民中心充分利用“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集民情,解民意,助力我镇便民服务工作稳步推进。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推广电子医保卡激活使用

    为进一步实践学党史教育成果,深入为群众办实事精神,王平镇便民中心充分利用“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集民情,解民意,助力我镇便民服务工作稳步推进。

    广泛调研,摸清情况 充分发挥便民中心窗口服务特点,开设“办不成事”窗口,收集“办不成事”实例,部分居民群众前往便民服务中心办理手工报销业务,其中大部分是群众去医院忘记带医保卡,或丢失医保卡,再补办期间,看病拿药十分不方便。

    精准指导,破解难题 建立长效机制,在深入调研基础上,与区人保局、民政局、医保局建立“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针对群众通过走访、信访、12345投诉等渠道收集的问题,有的放矢,个个击破。初步实现了便民中心能解决的立刻办,协调其他科室解决的牵头办,需要区级部门助力解决的跟进办。此次“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便民中心利用线上转发操作链接,线下组织工作人员进社区指导电子医保凭证的操作步骤,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立体宣传,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有近两百名居民已激活医保凭证。与此同时,以激活医保卡工作为契机,广泛宣传就业政策,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养老保险政策,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