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1-000029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王平镇联系康依家养老服务驿站开展中医义诊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26 11:41

发布日期:2021-09-26 11:41

内容概述:2021年9月17日、18日两天,分别在门头沟韭园村幸福晚年驿站和门头沟南港村幸福晚年驿站举行了中医义诊活动,为老人送健康、送温暖、送祝福。

王平镇联系康依家养老服务驿站开展中医义诊活动


值此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康依家特别邀请中医医师,于2021917日、18日两天,分别在门头沟韭园村幸福晚年驿站和门头沟南港村幸福晚年驿站举行了中医义诊活动,为老人送健康、送温暖、送祝福。     

本次义诊项目包含“专家诊脉、血压测量、按摩体验”并特别赠送足浴包等礼品医师团队:中医专家1名、中医推拿按摩师1名、药剂师1名、咨询师1名,共4名。

活动现场,村民们热情四溢,排队成龙,与医师们做面对面的交流。很多村民讲到自己多年的老疾病,身体这不舒服,那不舒服,儿女不在家,自己也不方便往山下医院跑,又花钱,还麻烦,这次有医师主动来到家门口做免费义诊活动,真是太感谢了!

医师为老人测量血压,详细记录测压结果,在测量血压过程中,对血压偏高的就诊人员还提出科学饮食建议,提醒他们改变不良饮食习惯、生活方式、多参加锻炼等建议,得到了就诊村民的高度赞扬。

还有的村民诉说着多年的腰腿疼痛情况,医师为患者推拿按摩,在后背按照经络、穴位用推、拿、提、捏、揉等中医手法,使患者切身感受到舒适和疼痛症状的减轻。于是,患者下午又来找孙大夫聊天,聆听孙大夫讲解后续治疗建议和平日生活中的注意事项。

活动现场,村委会值班工作人员也积极配合,现场广播通知村民,并为忙碌的医师们沏茶做水,给与了本次活动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