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1-000028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王平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0-28 17:55

发布日期:2021-10-29 17:55

内容概述:10月28日,王平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各村居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王平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为贯彻落实市、区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地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0月28日,王平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各村居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全面崩塌》。镇人大主席周建国传达市委书记蔡奇在全市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胡新宇传达区委书记金晖在全区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纪委书记乔兵杰通报对相关人员的处分决定。

    镇党委书记王垚最后强调:一是要坚持抓好政治建设这个统领,始终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将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干部理论素养和政治免疫力。二是要坚持抓好重点岗位这个关键,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慎用手中权力,关键岗位实行轮岗机制,强化对权力的监管与制约,全力筑牢廉政风险“防火墙”。三是要坚持抓好村居书记这个头雁,把党建工作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统筹抓好创城、接诉即办、疫情防控、人大换届、创卫等重点工作,确保全镇政令畅通、上下步调一致。四是要坚持抓好党员管理这个重点,全面开展排查整顿农村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严把预备党员吸收、转正入口关,用好“三会一课”,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常管常严。五是要坚持抓好制度建设这个根本,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和“四议一审两公开”制度,重大事项请示报告、集体民主决策,做到执行不打折、落实不变形,坚决杜绝“未批先干”问题。六是要坚持保持执纪办案高压态势,攥紧监督执纪和查办案件“两只拳头”,聚焦中心任务,突出主责主业,突出日常监督,强化刚性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