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1-000029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王平镇党委高标开展统战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10-15 10:46

发布日期:2021-10-15 10:46

内容概述: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区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统一部署,王平镇党委切实加强各级党组织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积极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

王平镇党委高标开展统战工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区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统一部署,王平镇党委切实加强各级党组织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积极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

    将统战工作的理论政策和会议精神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由统战委员领学,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对《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宗教事务条例》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提升领导班子的统战工作理论和政策水平,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落实镇、村(社区)两级统战工作责任,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组织委员兼统战委员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组员的镇统战工作小组,落实镇统战工作14项职责;成立由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任组长,组织委员(党组织副书记)兼统战委员任副组长,其他“两委”成员任组员的统战工作小组,按照村(社区)统战工作9项职责抓好落实。

    坚持“党建引领统战,统战服务党建”。建立村(社区)统战委员(组织委员)月例会制度,每月组织村(社区)统战委员(组织委员)开展业务培训、工作部署和经验交流;统筹开展新社会阶层人士等统战工作,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两新”组织等党建工作,将统战工作融入“大党建”工作格局。

    下一步,王平镇党委将按照区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对下辖村居进行全覆盖调查,分别建立12类统战对象的动态台账,为高标落实统战各方面工作打好基础,广泛团结各类、各阶层人士共同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