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1-000029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王平镇纪委召开扎实推进规自领域专项监督工作部署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10-25 11:16

发布日期:2021-10-25 11:16

内容概述:为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北京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问题整改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维护好首都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王平镇纪委精准发力,全程跟踪,有效发挥监督职能,扎实推进规自领域专项监督。

王平镇纪委召开扎实推进规自领域专项监督工作部署会

    为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北京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问题整改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维护好首都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王平镇纪委精准发力,全程跟踪,有效发挥监督职能,扎实推进规自领域专项监督。

    一是突出政治监督。在镇党委会上及时传达区纪委区监委《关于制发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专项治理监督工作清单的通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提醒督促领导班子成员主动研学中央、市、区各级关于规自领域工作的相关讲话和会议精神,提高开展规自领域专项治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确保上级相关工作要求全面准确贯彻到底。二是强化靶向监督。结合本镇具体工作实际,会同城建办、执法队、经济办、平安办、党建办、区域发展中心、经管站等业务科室,研究制定《王平镇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专项治理监督工作清单》,对重点任务进行分解,逐条认领工作任务,细化明确工作措施,全力推进“田长制”、耕地保护、巩固基本无违法建设区创建成果等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是聚焦重点监督。充分发挥镇纪委委员、村居纪检委员作用,探索构建“科室自查+纪检监察”的监督体系,各科室围绕自身职能分工开展自查自纠,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工作清单内容进行再检查再监督,确保监督全覆盖、问题改到位。紧盯接诉即办规自领域问题,对永定河流域治理、河北环路工程、公共公益类建设等进行监督,坚决防止违建反弹、破坏生态等问题。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抓好规自领域专项治理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