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1-000029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 王平镇多种形式庆祝重阳佳节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10-15 10:43

发布日期:2021-10-15 10:43

内容概述:连日来,王平镇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系列活动。大家共度佳节,进一步树立敬老、孝老的文明风尚,助推文明城市建设。

“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 王平镇多种形式庆祝重阳佳节
    金秋送爽,岁岁重阳。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庆祝传统佳节重阳节。连日来,王平镇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系列活动。大家共度佳节,进一步树立敬老、孝老的文明风尚,助推文明城市建设。

    10月12日至13日,镇党委书记王垚、镇长冯涛分别带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与亲切的问候。

    西石古岩村张永源老人今年80岁了,退休前一直在王平村煤矿工作,期间多次被单位评为先进个人。王垚来到老人家里,为老人送去慰问品和贺卡,感谢老人为党和人民事业所作的贡献,希望老人保重身体,继续发挥余热,为村里各项工作建言献策。

    在色树坟社区84岁老人赵连营家中,看到老人屋内干净整洁、得知社区志愿者会定期上门服务时,冯涛十分欣慰,并叮嘱相关部门多关心老人的生活和健康,经常上门倾听老人的心声,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及时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让每个老人都能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10月13日,我镇爱心企业西马休闲农场负责人王瑞波到镇敬老院慰问老人并致以节日问候。慰问人员为老人们送来刚刚采摘的苹果,祝福老人们平安健康。爱心企业的关心慰问不仅为敬老院增添了色彩,更温暖了老人们的心,面对来自社会的关爱,老人们都很开心,脸上洋溢着欣喜的笑容,不断对爱心企业人士表示感谢。

    在坚持走访慰问的同时,我镇还为10对金婚老人拍摄精美婚纱照,为48对钻石婚老人发放精美蚕丝被,为90岁以上高龄老人发放米面油等慰问品。

    10月9日,王平镇在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了“喜迎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DIY手工制作活动。在老师指导下,老人们认真学习制作纸伞、绘画涂色等步骤,通过自己动手来分享节日的快乐,感受重阳节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