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1-000041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王平镇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议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1-23 10:05

发布日期:2021-11-29 10:05

内容概述:11月23日,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交流研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王平镇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议

    11月23日,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交流研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区委第六指导组副组长严晓卫、组员贺健松列席旁听交流研讨会。

    会上,镇党委书记王垚、镇长冯涛、镇人大主席周建国等领导分别结合分管工作依次进行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全镇上下要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步调,牢记初心使命,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在新时代赶考中交出优异答卷。

    镇党委书记王垚作总结发言,并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产业布局转型再加速。全面整合地区农业、文化、旅游等资源,高标准打造全镇“一带三区”的产业空间布局。统筹镇域人口空间布局、资源禀赋和基础设施条件,集约产业用地,归集有限建设指标,配置于有开发潜力的可用于旅游、民宿主导产业发展地块,突出产业集聚效益,推动产业结构、发展布局向绿色低碳方向调整。

    二是文旅产业全面再创新。要积极整合旅游景点资源,挖掘古道文化精神内涵,融合生态休闲、观光游憩、瓜果采摘、曲艺研学等元素,打造功能齐全、服务周到的旅游集散服务体系。要强化统筹规划,有序盘活农村闲置资源,打造有特色和内涵的“小而精”多元化民宿,并发挥民宿产业发展辐射带动作用,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公共服务配套建设,搭建销售平台,带动村民致富增收。要以用户体验为出发点,细化受众群体,明确主题,设计出以人为本、互动体验、个性娱乐的旅游产品,形成旅游项目的市场核心竞争力。

    三是党的建设全面再从严。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秉承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工作理念,围绕复兴王平历史使命,着力提升镇党委决策力、领导力和基层党组织执行力、组织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力度统一,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向深入。

    下一步,全镇上下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担当实干、奋发作为,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创新的举措,为新时代王平复兴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