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1-000035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王平镇推出便民服务新模式,筑牢窗口疫情防线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1-11 08:42

发布日期:2021-11-16 08:42

内容概述:近日,在王平镇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正在受理群众来电咨询。

王平镇推出便民服务新模式,筑牢窗口疫情防线

    近期,北京疫情形势再度严峻,为了方便辖区企业和群众办事,王平镇结合窗口业务特点,实施一系列服务新举措,夯实窗口疫情防控阵地,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引导群众网上申办、指尖办理。

    据镇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我镇对群众来电问题进行汇总分类,由于新媒体服务的便利性,很多群众都开始尝试在手机上办理。针对必须到大厅办理的事项,通过电话提前预约,安排专人进行“一对一”服务,真正让群众带着安全到窗口、怀着温暖出门口。

    一是落实防疫措施,提供安全服务环境。根据上级有关指引,要求全员提前到岗,在开门受理业务前做好个人及大厅消毒卫生工作,并保证窗口、门把手等重点部位每日至少两次消毒。此外中心还安排保安为每位进入政务大厅的办事人进行身份登记和体温测量,做到逢进必检,不漏一人。二是推行网上办理,减少交叉感染风险。为做好大厅的人流控制,推行电话预约、网上办理等方式,引导群众使用网上办、自助办和掌上办等形式办理公共服务事项。同时通过张贴公告、村居微信群转发等形式公布网办事项,推广网上办事二维码,指引群众尽量不跑腿、少跑腿,通过网上办理事务。三是推行网上办理,减少交叉感染风险。为做好大厅的人流控制,推行电话预约、网上办理等方式,引导群众使用网上办、自助办和掌上办等形式办理公共服务事项。同时通过张贴公告、村居微信群转发等形式公布网办事项,推广网上办事二维码,指引群众尽量不跑腿、少跑腿,通过网上办理事务。

群众的认可和满意是窗口服务工作的目标,下一步,我镇将继续优化办事流程,努力为群众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最大限度的满足群众的办事需求,确保疫情防控与便民服务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