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1-000040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区委书记金晖到王平镇调研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1-19 09:56

发布日期:2021-11-29 09:56

内容概述:11月18日下午,区委书记金晖到王平镇调研文旅休闲产业发展情况。

区委书记金晖到王平镇调研

   11月18日下午,区委书记金晖到王平镇调研文旅休闲产业发展情况。

   金晖先后到诗雨丽舍民宿、马致远故居、1958创意园、西王平村老村,详细了解了王平镇民宿经营、古建保护、文创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到河北村砖厂转型项目现场,详细听取了关于王平镇运动康体旅游接待中心项目相关情况的汇报。

   金晖指出,王平镇有着深厚的人文底蕴,同时也拥有极大的发展潜力。在下一步工作中,王平镇要继续深挖自身资源,根据地域特色,着力形成文旅休闲组团,不断丰富旅游要素,不仅要做到‘引得来’,更要做到‘有得玩、留得住’,让游客体验王平独特文化的同时,能有更多的收获感。要在开发具有地区特色的文创产品上下功夫,研究让游客值得记忆的方式方法,考虑产业发展与百姓致富之间的互相促进作用,让地区百姓共享发展成果。

   金晖强调:“王平镇在发展过程中要有‘忍得住’的政治定力,依靠专业公司合理做好镇域产业项目规划,挖掘出最具特色、最吸引人的文旅元素,将地区资源用足、用透,切实形成支持镇域长期发展的支柱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