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1-000043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区领导到王平镇调研指导基层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2-02 10:32

发布日期:2021-12-03 10:32

内容概述:12月1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曾铁军带队到王平镇调研指导工作。镇党委书记王垚、镇长冯涛、党委副书记胡新宇、纪委书记乔兵杰、副镇长魏喜振等领导陪同调研。

区领导到王平镇调研指导基层工作

    12月1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曾铁军带队到王平镇调研指导工作。镇党委书记王垚、镇长冯涛、党委副书记胡新宇、纪委书记乔兵杰、副镇长魏喜振等领导陪同调研。

    曾铁军一行先后到马致远故居、西王平村新村、镇疫苗接种点、西苑社区、王平村矿旧址实地走访,调研特色旅游发展、旧村改造、疫情防控、基层党建、一线四矿规划等情况。

    曾铁军指出,王平镇资源禀赋优异,湿地建设已成规模,产业转型有谋划、有担当、有举措,要紧抓战略机遇期,争取市区政策支持,推动地区发展迈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镇党委书记王垚首先介绍了镇领导班子成员及具体分工;其次从历史发展、地理位置、文化底蕴等方面介绍了王平镇的基本情况;最后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接诉即办、创城攻坚、疫情防控、换届选举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镇纪委书记乔兵杰汇报了日常执纪监督、案件线索办理、监督向村居延伸等工作情况。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曾铁军对王平镇镇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找准定位保持定力,充分利用近山区的地理优势和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以党建引领绿色发展,将矿业、文旅、生态与经济金融相对接,进一步盘活地区资源,全力推动一线四矿、永定河治理工作,做好“两山”理论的守护人。

    二要深化监督向村居延伸,加强对村居“两委”干部的微权力管控,健全完善职责清单、权力清单、风险清单,用制度管住人、管住事,坚决防范压力递减、侵害群众的微腐败问题。

    三要提升执纪监督效能,做实做细执纪监督工作,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创城攻坚、工程实施等领域,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对腐败问题零容忍,铁腕执纪严查严办;同时要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规范实施容错纠错机制,对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的干部予以澄清正名,为实干者撑腰鼓劲。

    下一步,王平镇将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和“四议一审两公开”制度,全力筑牢廉政风险“防火墙”,为地区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