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2-000008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王平镇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1-15 09:17

发布日期:2022-01-21 09:17

内容概述:1月14日,根据区纪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王平镇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王垚同志主持。

王平镇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14日,根据区纪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王平镇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王同志主持。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黄文斌同志及组员参加并指导会议。

会上,王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代表镇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帮助。大家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敢于揭短亮丑,批评意见开诚布公,动了脑子、用了心思,也掏了心窝子,收到了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效果。

黄文斌进行了点评讲话,他指出,此次王平镇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主题鲜明、程序规范,检视剖析全面深刻,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效果。

最后,镇党委书记王明确了整改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按照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的要求,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高理论修养、政治素养,使党的创新理论成为我们认识、改造世界的思想武器。二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党性锤炼,坚定信仰信念,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自觉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持政治立场不移,确保政治方向不偏。三是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要聚集“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继续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正视短板不足,深挖资源潜力,始终围绕“绿色发展、生态富民、弘扬文化、文明首善、团结稳定”的区域发展总原则,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复兴王平。四是进一步谋求民生福祉。一以贯之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牢记“国之大者”,竭尽全力补足民生短板,打通堵点痛点。以“两区”建设、京西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109高速建设等区域发展契机,围绕永定河综合治理守护好绿水青山,深入推动“一带三区”产业布局、国土空间规划,为打造门头沟区“两个品牌”建设贡献王平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