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 严控风险 | 王平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复盘会"> 压实责任 严控风险 | 王平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复盘会"/> 压实责任 严控风险 | 王平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复盘会_部门动态_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_

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2-000058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压实责任 严控风险 | 王平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复盘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6-13 11:46

发布日期:2022-06-14 11:46

内容概述:为进一步提升应对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总结防疫经验,6月12日,我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复盘会,整体复盘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检视分析短板和薄弱环节,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安排,更加有序高效推进防疫工作开展。

压实责任 严控风险 | 王平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复盘会

01

会议指出

胡新宇情况通报

会上,党委副书记胡新宇对市区防疫防控情况及有关要求、重点人员管控情况、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卡口值守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等进行通报,并对区镇两级近期疫情防控要求进行部署。

乔兵杰传达市纪委精神

纪委书记乔兵杰传达中共北京市纪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沈若萌强调

镇长沈若萌指出,疫情防控不能松懈、不能松劲,要继续贯彻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病毒传播,守住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王垚强调

镇党委书记王垚强调,要迅速做好风险点位人员管理,统筹安排好环境消杀、集中隔离人员转运和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核酸检测以及生活需求服务保障工作;要继续加强监督检查,相关执法部门要持续开展沿街商铺、七小门店的巡查检查,进一步压实其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其认真落实日常防疫管理、定期核酸检测等防疫要求;要继续严格做好村(社区)卡口值守工作,两委成员和机关下沉干部要守好阵地、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包村领导和组长及时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02

落实卡口值守 巩固疫情防线

会后,我镇严格落实卡口三级负责制,由镇机关干部、村居两委、党员志愿者三方人员联合值守卡口,进一步明确四件套+核酸工作要求,确保逢人必查、逢车必检,坚决杜绝熟人不查、熟人少查现象,牢牢把控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

03

敲门入户作动员 上门接种暖人心

连日来,防疫态势日趋严峻,为保证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不受大范围影响,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受侵害,镇党委高度重视,科学统筹,开展再入户、再动员、在服务行动,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率。

04

安装电子门磁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针对目前全国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我镇充分运用现代智能技术手段,购置电子门磁,对全镇正在执行居家隔离的718人的住所安装智能电子门磁系统,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落实最严举措,运用人防+技防双重防控方式,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电子门磁的安装体现了管控的及时性,增强了防疫工作的有效性,弥补了实时监控的不足,有效解决了人力不及、人力无法及的难题。通过人防+技防可实现24小时在线参与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提高了管控精准度和工作效率,确保不失管、不漏管,同时有效地减少了人员接触感染的风险,让疫情防控更安全、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