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2-000065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王平镇召开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7-04 09:13

发布日期:2022-07-11 09:14

内容概述:7月4日上午,王平镇召开传达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平镇召开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

74日上午,王平镇召开传达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镇长沈若萌主持会议。会上,镇党委书记王传达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以及区委关于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

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内容丰富、思想深邃,阐明了“四个中心”“四个服务”“三件大事”“三大攻坚战”等不少重要论述。全镇各村居各部门都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此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全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做到用党代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强调:一是紧扣落实生态涵养功能,切实在“绿水青山门头沟”高质量发展中找准定位。要坚定不移地、与时俱进地、因地制宜地积极探索绿色发展、生态富民路径,打造以山地运动、矿业体验、生态观光、乡村休闲为主导的旅游目的地,推动全域旅游。二是深入贯彻绿色发展思路,全力推动“复兴王平”蓝图绘到底。要充分发挥分区规划对我镇发展的战略引领和刚性约束作用,将减量发展、尊重自然、绿色低碳理念全面融入“一带三区”产业空间布局和实施全过程,确保“复兴王平”蓝图绘到底。三是充分发挥“文化+生态”优势,全力培育“复兴王平”发展新动能。要充分保护和发展好古道文化、自然山水、矿业遗存“三张名片”资源,建设区域化文旅品牌,进一步提升地区文化产业软实力,推动文旅产业提质升级。四是坚持党建引领,全力汇聚“复兴王平”强大合力。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秉承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工作理念,围绕复兴王平历史使命,着力提升镇党委决策力、领导力和基层党组织执行力、组织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