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2-000070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王平镇开展“参观红色基地 追寻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7-22 09:50

发布日期:2022-07-25 09:50

内容概述:2022年7月22日,机关各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非公党支部党员、2022年发展对象、2021年预备党员以及新转正党员80余人参加活动。

王平镇开展“参观红色基地 追寻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拓宽党员视野,加强党性修养,加大党员培训力度,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2722日,机关各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非公党支部党员、2022年发展对象、2021年预备党员以及新转正党员80余人参加活动。

在安家庄村书记的讲解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抗日英雄纪念碑红色茶棚、英雄雕像等标志物,认真观看及聆听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感悟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责任和担当,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字一句,句句铿锵。在红色教育基地礼堂,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对党忠诚的誓言,进一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礼堂中,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段段有力的文字、一幅幅珍贵的照片,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安家庄村波澜壮阔的光辉抗日历史和取得的成就,使大家在思想上受到强烈震撼和洗礼!

镇人大主席周建国强调:一是永远跟党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二是密切联系群众。了解群众期盼、回应群众关切、用心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三是始终敢于担当。每个党员都要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保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应有的状态,为地区发展做贡献。

通过活动,大家一致表示,要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党史精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当先锋、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