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2-000069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区园林绿化局对王平镇退耕还林地进行检查验收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7-20 09:47

发布日期:2022-07-25 09:47

内容概述:

区园林绿化局对王平镇退耕还林地进行检查验收

为加快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巩固生态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区园林绿化局对王平镇退耕还林地进行检查验收。区园林绿化局主管局长王绍辉、产业发展科陈东斌、王志成,第三方公司工作人员崔庆斌,王平林业站张进奇、杨帆以及被检查村委会人员参与检查验收工作。

一是“点对点”落实退耕还林政策。对南港村自主经营的28户退耕户进行了检查验收,在检查中,区园林绿化局对南港村退耕还林地自主经营情况表示满意,地内除荒、抚育等工作符合验收标准,树木生长长势较好,树木数量及郁闭度都符合验收条件。二是“一对一”复查确保整改到位。对东石古岩村去年因验收不合格,今年进行了补植的四户退耕户进行了验收,通过区园林绿化局的验收,共有三户通过了今年的验收。

区园林绿化局对流转至集体的退耕还林地的养护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镇集体林场要承担起养护的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养护工作;二是积极准备迎接市局的检查验收。《北京市关于完善退耕还林后续政策的意见》(京政办发〔201925)2020年实施以来,我镇一直坚决贯彻文件精神和要求,一是坚持退耕户自愿原则,由退耕还林户自愿选择是否享受后续政策以及享受哪种后续政策(自主经营或者流转至集体);二是坚持村委会属地责任,每年由村委会对村内享受退耕还林政策的情况进行自查,提交自查报告;三是坚持实地检查验收,每年对我镇退耕还林地进行检查验收,以掌握我镇整体情况;四是坚持以区园林绿化局验收结果为依据,按时将验收合格的补助资金发放到位。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按照区园林绿化局的工作安排,完成《2022年门头沟区退耕还林地“流转”/“补助”镇、村、户验收汇总表》、《2022年门头沟区退耕还林地“流转”/“补助”新增户面积验收表》、《2022年门头沟区退耕还林地“流转”/“补助”占地、不合格面积统计表》的填报工作,迎接市局的检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