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2-000074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王平镇开展2022年党员集中培训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7-28 10:14

发布日期:2022-08-01 10:14

内容概述:为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不断壮大党员队伍,夯实党建工作质量,王平镇党委对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及转正党员进行了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7名发展对象、22名预备党员及新转正党员参加培训。

王平镇开展2022年党员集中培训

为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不断壮大党员队伍,夯实党建工作质量,王平镇党委对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及转正党员进行了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7名发展对象、22名预备党员及新转正党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镇党委组织委员朱凡同志作动员讲话,阐述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及意义,希望参训学员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静下心来系统学习理论知识,用先进知识武装头脑,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通过此次培训取得良好学习成果,努力在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本次培训采用集体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区委党校老师申志清和安晴同志分别为学员讲授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我区整体发展,激励学员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镇党群办工作人员赵娜同志为学员讲授中国共产党章程、观看《入党》宣传片,引导学员自觉遵守入党程序,以党章约束自身言行,用实际行动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镇监察办负责人李亚丽同志为学员讲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观看《零容忍》纪录片,警示和教育学员时刻严格要求自身,遵纪守法、坚定立场、做好表率。镇党委组织全体学员前往安家庄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环节,带领学员聆听红色故事,重温红色记忆,追寻革命精神,见证安家庄村以红色党建为引领,依托独特的自然禀赋,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效益的发展历程,让大家从中涉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有效深化了党史教育内涵。

此次培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及新转正党员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端正了入党动机、明确了发展目标、筑牢了理想信念、坚定了入党决心,为王平镇党的各项工作发展蓄积了充足的青春后备力量。

参训学员表示,通过本次系统培训,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在思想和心灵上受到了党性的洗礼,培训结束后将持续学习理论知识,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